日斤木木

传|胆小鬼与坏小子『上』

OOC  私设预警❗

欲迎还拒李警官🐴X双重人格两面🐻

只有一次去过警察局的经历(别问原因

背景会有不严谨或胡诌乱扯,介意勿看❗

「多视角」



“那你又知不知道你也犯法了?”

“我犯什么法?”

“你勾引未成年算不算。”

——



「李马克」

      我第一次见那小子,是在审讯室里,那时候凌晨三点钟队长带回来几个五大三粗的壮汉,经过我身边时,我能闻到那几个人身上浓浓的酒味,以及他们额头,手臂上大大小小的伤,八成可以判定又是酒吧喝醉酒打架来的,但紧跟其后的,还有一个跟那几个人形成鲜明对比,看起来细皮嫩肉瘦瘦小小的男生,只不过脸色不太好。

   

    队长让我先带着那小子记个档案,而他全程没说什么话,估计是因为下巴被打了一拳上去肿了,嘴角也擦伤了些伤口,说话时会痛的原因,他脸色不好,估计是因为他进来时队长训了他几句,说他年纪轻轻不学好,他想还嘴,却硬生生地被下巴那儿传来的痛处给憋了回去。

  

      “过来留个指纹。”我对他说,他徘徊了一下,步子有些犹豫但还是照做了,那小子之所以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是因为,他从跟着我进来后脸色完全变了,脸上总是挂着一抹笑,你说他笑甜的吧,不见得,倒是挺欠。

  

      “身份证拿出来。”

  

      我说完,那小子还态度恶劣地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摸索了一下口袋,又摸了摸他那身黑色夹克,最后在那黑夹克的夹层给找着了扔到桌子上给我,但比他拽的我见多了也没说什么,但紧接着那小子又往身后的摇椅一倒坐了上去,那椅子便发出了吱呀声,然后饶有兴趣地看着我手上的动作。

  

      一系列操作后电脑上呈现出了那小子的信息资料,可是档案上的照片和本人相比,严重不符,我是说照片上的的神态看着亲切得多,“李楷灿是吧,一个月前你也是因为参与打架斗殴进来写过检讨,这次还敢犯事?”

  

      我刚说完,那小子突然变了脸色激动的站了起来,完全忘了痛似的开始滔滔不绝的跟我讲起,“警察哥哥,我这叫行侠仗义,你知不知道那时候在酒吧的时候,那几个小王八羔子想偷人东西,还想顺便揩油几个妹子,要不是我见义勇为上去就给那人一脚,跟他们打了起来,不然,就不是打架斗殴那么简单了,那就是强奸罪,强奸罪你懂不懂!”

  

      我耐心地听着他来说诉说,觉着他还挺搞笑,跟我一个警察教什么法律。

  

      那小子却说越激动,手舞足蹈的,我更觉得好笑了,拽是拽,但还挺有活力的,记档室与外边审讯室做了隔音处理,一边那几个壮汉在那儿低着头被审讯做笔录着,而这边的李楷灿就在这给我上演一遍在酒吧发生的精彩剧情。

  

      我可算听完那小子的一番说辞,我点了点头,将一旁早已凉了的咖啡饮尽,上下打量了一番那人,看着也就一米七出头的身高,长得挺嫩,再看看档案上的年龄,嚯,还是个未成年。

  

      “你未成年去什么酒吧?”我问。

  

      他又砰的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到我面前拍桌指着档案上年龄那一栏,“看清楚,我还有两个月就成年了好吧,况且,又不是只有我一个未成年去!还有那么多漏网之鱼呢!”

  

      看着那小子被说未成年激动成这样我更觉得好玩了,“你这个年纪不是应该在学校读书,难道作业太少了?”

  

      我说完,反倒是那个小子一脸无语地看着我了,他“啧啧”了下,“警察哥哥,没事多上上网,我读的艺高完就不读了,出来当明星的。”

  

      听了那小子的回答,我反应过来了,仔细一看,他不就是最近那个很火的男团里的主唱吗,不过现在从这小子嘴里说出来,我倒觉得这小子也没多大喜欢这个职业似的,说得随随便便风轻云淡的。

  

      正想着,队长推门进来了,手里拿着一张纸和一支笔塞给了那小子,“给我写检讨,五千字起步,写完让你监护人接你回去,现在的小屁孩真的是叛逆期,爱多管什么闲事,跑去酒吧那种地方瞎晃荡什么!”

  

      那小子没好气地接了过去,但没有服软的意思趁着队长转身离开时还偷偷回瞪了一眼人家,然后便来到了一旁空着的办公桌前,把椅子搬了过来开始写,见那小子乖了,队长又重新回到了审讯室,临走前,他还让我盯好了那小子直到他把检讨给写完。

  

      一开始那小子写得还挺老实的,但到后面他就越来越坐没坐相,散漫的很,一会儿咬咬笔头,一会儿又四处张望将注意力集中到记档室里大大小小各种摆件上。

  

      那小子就坐我对面,见他不认真我便顺手拿起一旁的本子敲了敲那人桌子提醒那人,“能不能安分好好写。”我刚说完,那小子立马拖着那把转椅来到了我旁边,我下意识地将电脑上的档案信息给退出返回桌面,但他注意到我刚才的举动也没说什么。

  

      “李——马——克”他略微俯下身看了看挂在我警服上的证件牌。

  

      我伸出手去推那小子身下的椅子拉开了距离,“坐回去。”

    

      那小子也听话,乖乖地坐回去了,不知过了多久,等我忙活完手上的工作已经有五点了,天都感觉开始蒙蒙亮起,那小子也写完了那份检讨交给了我,逻辑清晰语言诚恳非常规范,一看就知道是写检讨的老手。

  

      “把你监护人电话号码写给我,让他来接你。”

  

      “经纪人的可以吗,不过这个点让他来他估计会骂死我的,但让‘他’来背锅好像又显得我有些无情。”

  

      我蹙眉,那小子嘴里说的他又是什么情况,但不等我开口问,他又说:“要不等天亮了再说吧,我先睡一下。”紧接着,他便来到墙角边坐下来背靠着墙,头倚着一旁的办公桌闭上了眼。

  

      这小子还真是我行我素。

  

      这个点温度还挺低的,于心不忍他一个未成年小屁孩这样靠着墙睡,再看看他扔在一旁椅子上的夹克,穿得还挺薄,都不怕冷的。我起身走到那人旁边去近距离看他,黑眼圈还挺重,身板瘦但脸还挺肉,好像当艺人都挺累的吧,不过今晚这件事后要是被他的小粉丝给知道,不懂会怎么样呢。

  

     我蹲下来继续仔细端详着他,结果下一秒他突然就睁开了眼,咧开了嘴笑“警察都喜欢这样观察别人的吗,还是说李马克你有什么恶趣味?”他眨了眨眼,就这样直呼着我的姓名。

  

     没大没小的,但我没兴趣跟青春期叛逆小孩斗什么嘴,我直起了身子回到办公桌前去坐下,没过一会儿那几个壮汉进来了,其中两三个进来时还瞥了一眼在窝在角落里打盹的李楷灿,那小子立马又像是条件反射地醒了过来与那几个男人对上视线,可眼神并不友好,“看什么看,我不喜欢别人盯着我看。”说完他将头偏到了一边。

  

     见那小子态度恶劣,其中一个还有像冲过去想教训教训他的冲动,但一只脚刚迈出去却意识到现在是在警察局又老实的收了回来,“涉嫌偷盗,拘留七日。”队长说,紧接着给那几个壮汉都套上了手铐,领着他们去了临时关押犯人的牢笼里,里面既没有床也没有桌子,单单就是白墙瓷砖地板。

  

     “小屁孩起来了,我们已经通知了你妈妈来领你回去。”队长走过去摇了摇那小子,他还烦躁地将那人手给拨开才站了起来,直径走过去将那挂在椅子上的黑夹克给穿上,临走前还回过头看了我一眼,笑容甜蜜冲我招了招手,“李马克下次见~”

  

      他刚说完就被队长伸出手去摁了额头留下了浅浅的红印子,那小子吃痛的用手捂着自己额头,“还下次见,你这是第三次进来了,不要让我再看到你!”

  

     “切你凶什么凶啊!警察就可以随便凶人了?不知道对待未成年要温柔和蔼的吗!”

  

     “这会儿你承认自己是未成年了是不是!回去让你妈好好管教管教你!”

  

     听着那小子和队长一路上吵吵闹闹的声音渐渐走远,我才知道原来他是不是第一次来,难怪那小子看起来和队长挺熟的,没想到队长都三十岁的人了都还能和这种毛头小子吵那么嗨,我值班时间刚调回来,接近六点差不多我也可以下班了,可等我出去时那小子还在路边,旁边还有个看着约莫才二十几岁的女生,看着像他姐姐,我没有走近,又或许我猜那女人应该是那小子的女朋友不成,可刚才又说让他母亲来接他回去,可他旁边那位却又怎么看都不像是他妈。

  

     不过真的的确是他妈,因为我听到那小子一口一个小后妈的叫着那人,没想到这小子有个这么年轻的后妈,但两人看着还真是水火不容,不过他那个小后妈也是有耐心,揪着他的耳朵把人给推进车里也算是制服了这个青春期的叛逆小孩坐进驾驶座开车扬长走人了。

  

        

     02   「李东赫」

     说实话挺对不起李楷灿的,因为一般只要惹上麻烦或者我的恶作剧被人发现要挨训的时候我总是给那他惹了不少麻烦,好比今晚,我又偷偷“跑”出来了,背着他去了酒吧,结果还遇到了几个小王八羔子想要偷取钱财,那家伙就是个胆小鬼,遇到这种情况肯定是绕道走假装看不到,但我与他恰恰相反,我从小会和人打架,上去就是和那个五大三粗的硬汉刚,结果最后被人报警给带到了警察局来。

  

     酒吧里鱼龙混杂,来的警察还不少,我夹在好几个中间被押着带去了警察局,应该是不会被什么狗仔给拍到,我并不喜欢明星这个职业,可李楷灿喜欢,我不喜欢总是被人盯着看的感觉,更别说被拍了,但他却还挺享受,排除这些,我们基本是可以和谐共处,共用着同一个身体。

  

     可但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脸上和背上的伤估计会很生气吧,但他打不到我,我真的已经很尽力护住脸了。

  

     今晚遇到的那个叫李马克的警察,长得真不错,之前来总是那个奔三的老男人招待我,把我训一顿之后再让我那个小后妈来接我回去,这次来有个新鲜人物也是不错的,但我觉得我只是贪图他的美色而已,因为我是个颜控,但是想要在遇到他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难不成我还得再闯祸,再被抓来到警察局一次不成?

  

     我很想告诉李马克我不叫李楷灿的,李楷灿是另一个人,但说出来他肯定会觉得我是个中二十足的小屁孩,可李楷灿才是主人格,而关于双重人格这件事除了我爸,和我小后妈知道后,就再没有第三个人知道了,但当我出来时,是顶着李东赫这个名字去与人接触的,关于我和李楷灿我们两个人谁先有的谁我是真没有印象,他也没有,后来我爸再婚娶了那个小后妈之后,我就改名了,李楷灿这个名字是后来改的,而在这之前,我们都叫李东赫,这个名字是我们的生母取的,但在李楷灿这个名字有之前,李楷灿就已经出现了。

  

     小后妈虽然年轻漂亮,却一厢情愿嫁给了我爸,她对我也不错,虽然一开始我挺不能理解她一个花季少女为什么要嫁到我家里来,还心甘情愿做我这个只比他小四五岁的人的后妈,每当我拿这件事搬出来说事的时候,她总会顺手拿起一旁的任何一件的东西来敲我的头,嘴里念叨着:“儿子你不懂,这叫爱情!”这样的话,每当她喊我儿子,我就会喊她小后妈或者是老妖婆这样的称呼。

  

     回到家里,我爸估计还没醒,小后妈让我进去的时候轻点声,免得把他给吵醒了,她还答应我不会把今晚这件事告诉我爸,我在心里对她无限感激,可当我推开门时却看到坐在客厅的老爸正低着头看着报纸恭候多时。

  

     小后妈还是怕我爸生气的,拍了拍我的肩对我小声说了句“加油”之后就溜了留我一个人去面对我爸,果不其然,当我走近喊了那人刚喊了一声爸时,那人手里的报纸便立马扇到了我脸上。

  

     “你要是有楷灿一半懂事就好了,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对外身份是个公众人物,闹出这样的事,你这是在自毁前程!”

  

     什么前程,那是李楷灿的前程又不是我的,当明星也是他的梦想,因此,我讨厌父亲总爱拿我跟他作对比,以及拿这个“公众人物”这样的名号来警示我。

  

     “什么好话都是他的对吧,我就是来给你们骂的!”气不打一处来,我将那报纸扔回了桌上,不顾身后父亲如何上了楼就直接将门给关了起来,强迫让自己冷静下来我冲进卫生间打开水龙头用手接了点水就往自己脸上泼,看着镜中的这张脸,我忍不住自嘲一笑,好像身边很多人都不喜欢我的存在,比起我,都更喜欢李楷灿。

   

     自那以后我便很少出来了,且那时候李楷灿的假期也快结束,要回到组合里去筹备新专辑回归了。

  

「李马克」

     那天在警察局与那小子分别之后,我便很久没再见过他了,可仔细想想也对,他可是明星。但我偶尔也会在网上看到关于他的消息,他所在的男子偶像团体Full sun不久就要回归了,虽然我对这种偶像团体方面的从来没有多大兴趣,但我却有一个追星妹妹李晓敏。前天她来我家还是带着她偶像的海报来的,好巧不巧,她的爱豆竟然就是李楷灿那小子。

  

     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她将她带来的那几张海报贴到我家墙壁上,“楷灿哥哥准备就要回归了,哥哥你家里也要为他应援才行!”

  

     “我又不追星。”我说完,起身走过去想要将她贴在墙上的那几张海报给撕下来,却被她给拦下了硬是不让我撕,“多好看啊!我们楷灿的美貌可是男女通吃的!”

  

     听她这么说,我脑海里又浮现出了上次在审讯室第一次见那小子的情景,吊儿郎当的,完全就一叛逆毛头小子,美貌吗,他是挺好看的,就算被打得下巴肿了嘴角破皮了也好看,声音也好听……“那你给我说说,他为什么吸引你?”

  

     紧接着,李晓敏就给我开始灌输一大堆李楷灿的魅力点,我听了很多她所说的李楷灿哪里哪里好看这样的话,但是性格上却与我接触到的截然不同,“楷灿哥哥性格温柔可爱,谦逊有礼貌,能歌善舞,特别宠粉!”她一边说着,还掏出手机给我看他的照片,照片里那人眉眼弯弯,笑容甜蜜,完全没了那时我见到他时的浑身戾气。

  

     我无奈,想告诉她我在那次在审讯室遇到的李楷灿是什么样的,但是我说出来估计那小姑娘会想跟我拼命的,毕竟她可是不允许任何人说她爱豆的不好,我没再去阻止她贴的那几张海报了,由着她贴在了电视机上方,坐在沙发上正对着就可以看到那小子的脸。

  

     我本以为她贴完再蹭蹭饭就走的,但她还拉着我看了好多个关于他的视频,唱歌的,跳舞的,什么综艺上的,我真的有些可怜自己妹妹,被这个叫李楷灿的小子骗的团团转,包括他的其他粉丝们,真想告诉这个傻姑娘你的爱豆根本就不是你想的这样的。

  

     临走前,她还塞给我一张票,上面是李楷灿的组合Full sun回归新曲发布会的门票,她让我陪着她一起去看,我早知道不告诉这小姑娘我下个星期休假了,我送她一直到楼下,又想起了李楷灿那家伙,我叮嘱她说:“你追星,追他身上好的品质就好了,别学什么不好的东西。”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李楷灿身上到底有什么优点,装的到挺好的,她还跟我顶嘴说她哥哥身上什么都好,我觉得我这个妹妹是没救了。

  

  

     据我妹妹所说的,回归演出刚好就是一周以后,我正好也休假了,演出安排在下午五点,我们去的时候场外已经来了很多人,且绝大部分都是女生,我一个男生还显得挺突兀的,她让我先到在外面等她,于是我就一个人蹲在门口等她,检票还没开始,这时候还有一个女生走了过来,手上拿着……应该是叫手幅吧,她问我是不是也是来看演出的,我点点头,然后又问我在组合里最喜欢谁,我才发现除了李楷灿我没一个叫的上名字的。

  

     “额......李楷灿吧!”我有些尴尬地看着她,我说完她还更激动了,她说她也喜欢李楷灿,问我是不是也觉得他很可爱,我哑口无言不知怎么回复,更是一头雾水了,是不是天底下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李楷灿的真面目。

  

     听了那女生滔滔不绝讲了了半天,我可算看到了希望,不远处就是我妹妹朝我走来,我冲她招了招手,李晓敏便拿着两杯奶茶朝我跑来,那女生估计是以为她是我女朋友,便也识相的离开了,我也松了口气。

  

     没过一会儿便开始检票入场了,进去时那个保安给每个人都分发了一个手环戴在手上,上面还有随机的数字编号,我是13号,李晓敏告诉我这应该是一会儿玩游戏互动会用到的,她买的位置不错,视野很好,一会儿看表演和现场游戏都是一个极佳的位置。

  

     过了一会儿全场暗了下来,灯光集中到了舞台上,随着粉丝们的尖叫声成员们一个一个出场了,而我一眼就认出了那小子,与我之前见到他的不同,他染着红色的头发,里面穿着一件黑背心,外面是水手服,还挺清爽可爱的。我依稀记得他是主唱,果然开头第一句就是那小子开嗓,拍到他时现场呼声很高,我不知该作何反应,但也总不能跟着那些迷妹一样尖叫乱喊,就只是生硬地鼓了鼓掌,台上那小子还注意到了我,不着痕迹地瞥了我一眼然后继续表演。

  

     因为只是新曲发布会的原因,表演完他们这次新歌之后便就是开始和观众互动的环节,成员们一一自我介绍,因为他是老幺的原因是最后一个说话的。

  

     刚跳完舞的他大汗淋漓,手扶着耳麦笑着朝观众席挥手,“好久不见啦大家,我是——”他将话筒对上观众席,大家便顺着他喊:“楷灿!”

  

     我没跟着其他人喊,原因是,我觉得很尴尬不是吗,我四处望了望好像就我一个男生似的,我扯了扯旁边的李晓敏,她却没好气的用那种“你怎么那么烦”的眼神看我,小声说:“你别烦我,我要专心看哥哥们!”

  

     我无奈,到底谁才是你哥。

  

     实在是无聊透顶,我也只好跟着那些迷妹把注意力放到舞台上来,现在看情况是准备开始组分队,我数了数台上的人,除了主持人之外就是五个人,其他人都已两两分好队,就只有李楷灿一人落单着。

  

     “哇——现在只有我们忙内楷灿落单了,或许,现场有粉丝想要跟我们楷灿一组吗?”主持人调侃道,刚说完现场便炸开了锅,甚至还有人都已经举起了手喊着“我来我来!我可以!”

  

     一旁的李楷灿没说什么,他扫视了一遍观众席,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紧接着我感觉到那人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台上的成员也都顺着他的目光看向我来,以及我旁边的人,而我还处于一种懵了的状态不知所措,但那人却先开口了,“好像在场就只有一位男生诶,”他看着我,顿了顿,“或许可以邀请这位男粉丝上台跟我一起组个队吗?”

  

     他刚说完,前排以及旁边便都看向了我,一下子我成为了全场的焦点,我也没想到那小子会选中我,就这样,我被一旁的李晓敏推着上了台。

  

     我刚上台便有一位工作人员将话筒递给了我,李楷灿还特地走向前来揽住我的肩膀带着我走向舞台中央,我对明星本来就不感冒,这会儿也没有任何紧张的情绪,作为警察实在是见过太多大场面了,但不可否认的是,那小子走向前来揽住我时我的心竟然紧张地咯噔了一下。

  

     “这位先生,怎么称呼?”他伸出手去拉住了我拿着话筒的手,让话筒靠近我的嘴边示意我说句话,“李马克。”

  

     我透过那小子的眼神,他像是装的真不认识我不知道我叫什么似的,一瞬间我觉得面前这个他与我那次在审讯室第一次见到他时看人的眼神,谈吐和举止完全不一样,却又莫名的契合。

  

     他揽着我的哪只手臂,手拍了拍我的肩,笑得人畜无害。

  

     “那我们游戏就正式开始,首先第一个游戏,表现力挑战!”

  

     我疑惑地看了看李楷灿,小声问了他一句什么是表现力,他靠近我的耳边悄声跟我解释:“估计就是展示演技这种啦。”

  

     “OK!首先是我们楷灿和马克这一组,不如让我们马克来挑战一下怎么样?”主持人说,已经将一张写有剧本内容的卡片递给了李楷灿。

  

     他拿着卡片看向了我,一瞬间他看我的眼神好像又和那晚的他重叠了,那种熟悉感扑面而来。

  

     “OK现在就开始吧!”紧接着,他将注意力集中在了那张卡片上,时不时还抬眼看看我的反应。

   

目前在李马克视角里的李楷灿均是李东赫

  

  

「李东赫」

     久违的我出来了,但当我出来的时候却意识到我现在是在李楷灿现在应该是在他新曲发布会现场了,又是这种被很多人盯着的感觉令我烦躁,估计是李楷灿自己也觉得无聊就让我出来了吧,不过有趣的是我发现李马克也来了,还就在我面前不远处。

  

     警察怎么会到这种地方来,但是我看他几乎都是心不在焉的总是走神,一看就知道是被人拉着才来的,我扫视了一遍观众席在我能见度的范围内发现貌似就他一个男生。

  

     谢天谢地,我遇到了一个可以好好捉弄警察的机会,但是在这里他可不是什么警察了,他现在是我的粉丝,为什么笃定说他就是我的粉丝,因为除其他成员外就只有我和他打过照面,所以我想他就是来看我的。

  

     游戏开始了,他看起来还挺淡定,是因为警察所以才淡定吗,不过我是不淡定了,李马克比那些人好看太多,我甚至有过一个冲动想问他要不要来跟李楷灿一起做爱豆这样也方便,但是只做我的男人就好了。

  

     “现在,你在一家咖啡店里喝着咖啡。”我说道,紧接着他便开始假装做出一副喝着咖啡惬意悠闲的样子,装着手里有勺的样子搅拌搅拌,还懂得吹了吹再喝。

  

     “但是呢,你刚喝了一口,发现这杯咖啡太苦了。”

  

     他便立马装作出一副被咖啡苦得涩口的模样,还咳了咳,我忍着笑,因为这位马克先生比起像是被苦到,更像是被呛到。

  

     “然后你现在要撒娇,请求老板给你换一杯。”

  

     说完,他立马瞪大了瞳孔,眼睛圆溜溜的,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我,又看了看主持人,“这种时候不是应该生气吗?”

  

     “快点!”

  

     “不是....”

  

     “快点!”我不给他任何反抗的机会。

  

     他深吸了一口气,不敢去面对台下的观众和镜头,只能看着我,他虽然看着我,但是一旁的成员们也都好奇的站到我身后这边来想看他撒娇。

  

     “那个...这个有点...”他开始了,但是我并不满意。

  

     “要清纯点!”

  

     他实在是对撒娇一窍不通,不过是换了种方式和姿态而已,词却还是一样的,他才开口,我就立马打断了他,“失败,你失败了!”

  

     “那既然失败了,按照惯例就要先接受惩罚,大家觉得应该接受什么惩罚呢?”主持人面向着观众们说道,台下吵嚷嚷的说什么我根本听不清,可我心里想要使坏的想法却蠢蠢欲动。

  

     “我看网上不是都说男饭是稀缺物种吗,既然不能亲女粉丝,我想能不能亲男粉丝呢?”

  

     我刚说完台下的反应立马就炸开了锅,这回台下有很多人都一致性的喊NO,那又如何,我很期待那人的反应,他显然吓得往后退了退,因为是现场在线直播的原因,突然不按流程来了主持人也是难以圆场,索性就进行到底,一旁李楷灿的好队友们却是挺迅速的帮我抓住了他,容不得他反抗。

  

     我一步一步靠近那人,台下的反应随着我靠近那人的步伐也愈演愈烈。

  

     “你要亲哪里?”他问。

  

     “那个是Freestyle!”

  

     我刚说完,他就立马紧闭起了双眼,他虽然是警察身手好,可四个人抓着他却也是被牢牢禁锢住,看着他那副反应我不解,我将嘴凑了过去,身后台下的粉丝们反应更是疯狂,我无奈,李楷灿的脸面我还是要给他留的,我靠近那人时能感觉到一股电流般的酥麻感,但我只是捏了捏他耳朵,就退开了,他松了口气,台下的粉丝们也松了口气。

  

     “我开玩笑的啦~”我笑着解释。

  

     后来游戏结束了,他也解脱了下了台回到了观众席,剩下的就交给李楷灿了,毕竟没有他就没意思了。

  

  

「李马克」

     这件事发生了之后,我莫名奇妙有了什么史上最令人羡慕的男粉这样的称号,但我并不是他的粉丝,那天我能感觉到他是故意戏弄我的,越想着我又走神了,以至于工作都办法好好做。

  

     队长拍了拍我的肩,一脸担忧地看着我,“是不是最近工作负荷量太大了?”

  

     被这么一问我才从出神的状态脱回来,哪是什么工作负荷量太大,不过是被一个未成年小屁孩给扰了心神,我笑了笑摇摇头,“没有的事,可能是最近睡眠质量差才不在状态吧。”

  

     最近我们接到了一向任务,关于未成年人出入网吧、酒店这件事政府下令要好好进行排查,也有群众踊跃举报,根据举报人给予的地址,我们当晚就前往了市中心的一家酒店排查。

  

     这家酒店位于市中心黄金地段,现在的学生都这么有钱吗来这种高档会所消费,而这所酒店四楼是一家网吧,根据调查,经常会有未成年人来偷偷到酒吧里来偷偷上网的,而今天我是跟着与我共事的泰容哥一起来的。

  

     我们刚进去的时候那网吧的管理员立马就站了起来迎接问我们是不是要来上网这样的,但我们是穿着警服来的,看清我们着装他立马闭上了嘴,我俩出示了身份证明他便立马退了一步让道,他看起来还有点紧张,我狐疑地看了他一眼,那管理员便立马低下头去或是看向一边不敢与我对视。

  

     果然有猫腻。

  

     我们先是环视一圈这家网吧,还没有几个人注意到我们俩,都在专心致志地看着电脑,打游戏的打游戏,看剧的看剧。

  

     “出去网吧还可以通往天台那边楼梯,而上去就是迪厅,走那里比较不容易被人发现,网吧这里交给你,一会儿我们在天台汇合。”李泰容说道。

  

     我点了点头,他便立马出了网吧,去往天台那个方向,那么剩下的就交给我了,来网吧的人不算多,我一桌一桌检查下去,基本都没什么问题,大部分都是二十出头几岁的青年,今天是节假日估计也是来放松一下的,暂时没发现有什么可疑人物。

  

     我来到最后一排的时候,靠墙角落的那一桌就只有一个人,他似乎注意到我走过来立马收起了探出来偷看的脑袋趴了下来,我快步走去,看到的却是一个熟悉的面孔,是李楷灿。

  

     我叫了他的名字他立马对着我做了个噤声的动作让我小点声,他四处望了望,又看了看我这一身装扮,应该是知道我是来办事的了,拉着我坐到了他旁边的座位上。

  

     “知不知道未成年人不允许来网吧?”我问他,他一副犯了事被抓包的羞愧样埋着头不敢看我。

  

     “放过我吧,就这一回儿!”他双手合十用那种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我,撅着嘴,但我向来不吃这一套,他又伸出手去扯了扯我袖子。

  

     见我这般态度强硬,他也自讨没趣,突然一改刚才的可怜样,恢复了平时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偏过身子朝着我这个方向附身靠近我。

  

     “那你又知不知道你也犯法了?”他说着,手不经意地略过我的小腹,我立马扼住了他的手腕,他便挣脱了我的手收了回去,笑意盈盈地看着我,我就知道这小子又想搞什么把戏来逗我。

  

     “我犯什么法了?”我问。

  

     “你勾引未成年人算不算。”他理直气壮道,手肘弯曲放在椅子靠背上,手撑着头,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我觉得好笑,从他嘴里永远不能说出一句正经话,“我有什么能勾引你的?”

  

     他立马接了我的话回答道:“李警官唇红齿白,秀色可餐,是谁都会喜欢,”他顿了顿,“就比如我,我喜欢。”

  

     真拿这小子没办法,我心想,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一个男的说喜欢,还是个未成年的小屁孩,一瞬间我成了哑口无言不知如何接话的那一方。

  

     他推了推我的椅子将我俩之间拉开距离,我不解他此刻的举动,怎么刚说喜欢我,而现在又拉开距离又是什么意思,“看李警官的样子好像当真了似的。”他坏笑,得逞般的看我此刻上了当的反应。

  

     我坐起了身,“Devil,真的是Devil.....”有些语无伦次,他更是露出了一副胜利者般的笑容,不知道为什么,看他这幅样子,我还真有些不甘心,具体不甘心什么我也说不上来。

  

     我想走时,他又伸出手去拉住了我,“我叫李东赫。”

  

     我疑惑,难道说李楷灿这个名字只是艺名,李东赫才是他的本名吗,我刚想追问那人原因结果别在腰间的对讲机却响了,是队长让我们去集合了,来不及再问他,我便直接走了没给他回应。

  

     我出去来到酒店门口汇合时才意识到,原来我也会有包庇人的那一天吗,我望着酒店四楼想,竟然就这样放过他了,身为一名警察,我心里开始有负罪感,但又想到刚才他跟我说的话,一种复杂的情绪又涌了上来,与包庇了人的负罪感交织着更是令我今夜又再次辗转难眠。

  

目前在李马克视角里的李楷灿均是李东赫


评论(1)

热度(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